arête

(4战争)

译名原因勿怪~

也许会有ooc,不过我本来也就是图一乐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
        雅典娜的信使告诉阿基里斯,让他露个面,雅典娜会配合他,恐吓特洛伊人,夺回帕特罗克洛斯的尸体。他照做了,红色的火焰然在他头顶,金色的卷发闪闪发光,还有他眼中的怒火,这足以吓走前排的特洛伊人。只是等他到达的时候,他的朋友已经不是永远面带微笑的活人,而是一具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将尸体抬了上来,看着朋友身上那些致命的创伤,再一次流下了眼泪,和第一次一样痛彻心扉。原来心上的伤口,第二次和第一次一样疼。他抱着朋友的尸体,半跪在担架旁,无话可说,只有流泪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他的母亲,女神赛提斯出现了,她心疼地抱着她孩子的头:“孩子,你为何伤心?我已经按照你的请求,请求宙斯让希腊人接连失利,给你荣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基里斯叹了一口气:“母亲,他们杀死了帕特罗克洛斯,剥下了他的铠甲,他是我最爱的、最亲密的朋友,就像我自己一样。母亲,麻烦你向赫淮斯托斯请求,给我打一副新的铠甲,不然我无法走上战场,杀死赫克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,你可知道命运的规定,赫克托之后,就是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又如何,让它早点到来吧,既然我无法在我的朋友危难的时候出战,成为他的希望之光,而是只在这里添加大地的负担!”

        海洋女神走了,飞向赫淮斯托斯的宫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赛提斯带着铠甲回来了,阿基里斯已经收住了一开始的痛楚,他的心在慢慢地流血,一心只想着为战友复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向了主营,对阿伽门农说道:“阿特柔斯之子,阿伽门农王,让我们忘记过去的隔阂,握手言和吧。我竟为了一个女子使许多阿凯亚人丧生,但愿阿尔特弥斯在我刚得到她的那天就把她射死在阿尔戈斯的船前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伽门农乐得如此,给了他丰厚的赔偿,同意言和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如现在就集结军队,冲向特洛伊的壁垒。”阿基里斯如是说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”奥德修斯说道,“我们不能让士兵们饿着肚子和敌人打仗吧,等他们吃饱了,再去打特洛伊人。你也不能就这样下去……”奥德修斯又开始劝阿基里斯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阿基里斯知道对方所说的是正确的劝告,可是此时此刻,饭食与身体上的舒适已经与他无关,哪里还有心思想这些呢?除了投入血战的大口中,没有什么能够缓解他的痛苦一丝一毫。他摇了摇头,对方也只好作罢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身着赫淮斯托斯的铠甲,阿基里斯终于冲上了战场。一马当先,冲在阵前,特洛伊人闻风丧胆,以至于自相残杀。阿基里斯奋勇直追,当真是血流成河。

他一路冲过特洛伊海滩,看到人已经不想其他,劈头一刀砍去,处处人头落地。看,那是普利阿摩斯的幼子,阿基里斯冲了过去,一枪捅进小腹——让人最痛苦的地方,就此了结了这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会有什么不忍吗?怎么会呢,在让人杀昏头的战场上,已经什么也来不及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蓝色的天仍旧是蓝色的,丝毫没有被血红的大地带偏颜色。天上起初飞着零零散散的乌鸦,后来越聚越多,在空中盘旋着,尤其紧跟在阿基里斯身后。金色的沙滩早已被血冲的沟壑纵横,深红色的溪流涌过,越聚越多,最终流入大海,倒似一幅梦幻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基里斯没有方向的乱冲着,除了杀戮,还是杀戮。眼前的景色已经模糊一片,金色的沙子、阳光,黑色的船、武器、盾牌,红色的血与肉,全都混在一起,失去了原有的形状。他挥舞着长枪、短剑,仿佛身体已经不受头脑控制,只是多年训练的技巧在本能地重复杀人的动作。到后来,这简直就像梦境一般——无论动作有多慢,也不会有人能伤到你一分一毫,你就在那里毫无系统的砍着,却无人能敌。他这已经不是在复仇,只是在发泄,或者说,让自己转移注意。他每多杀一个人,好像会感觉到嗜血的快感,而心底的痛苦却不能减轻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这样砍着,突然脚步一晃,停了下来。他发现他正站在一片高地,而下面的士兵也都无限崇拜地喊着他的名字。与来时不同,他此时已经感觉不到任何荣耀,心中却也没有痛苦。他开始有些麻木了,感到有些头疼,看着碧蓝的波涛,事物也清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闭上眼,用掌根抵着额头,轻微地喘息着。痛苦的潮流再次涌上心头,他朝下面侧眼一看,转身冲入人群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同样的杀戮并没有持续很久,阿基里斯又突然停了下来,原来是有人躲过了第一枪,并抱住了他的膝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吕卡昂,刚回到家乡12天就再次被你抓住,求你饶我一命,我的父亲一定会给出丰厚的赎礼,”他仿佛想起了什么又补充道,“我虽然是普里阿莫斯之子,但和杀死你心爱的伴友的赫克托并不同母,不要因为他迁怒于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基里斯看着他,一个人,如此胆小、不堪,却仍旧无比地渴望生存下去,而他的价值却只是加重大地的负担,自己却浑然不觉,是可悲呢、还是可笑呢…

         阿基里斯,停了下来,看着吕卡昂惊惧、彷徨的眼睛,眼神无比清澈:“朋友啊,你又何必害怕呢?帕特罗克洛斯比你优秀多少倍,他还是死了;你看我如此的俊美、魁梧,却也要死在特洛伊的战场上。你呢,又何必如此怕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方已经不敢说话,却还是抱着万分之一的可能,看着阿基里斯。阿基里斯盯着他的眼睛,两秒之后,手起刀落,再次冲入人群中。一片红色之中,又是腥风血雨。

        缪斯女神啊,歌唱阿基里斯的愤怒吧!然而他这神性的愤怒最直接的体现却是兽性的屠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丧失理智地屠杀时,一道银光闪过,他的手顿时停了下来。是的,他的目标是复仇,而复仇的对象就在刚刚出现了在他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